エレフェン

【金光/忆无心/银燕】兄妹问答

SideA

是你,你来了,请坐吧。对不起,我眼睛还没有好,没法好好招待你。啊,抱歉,害你为难了,没关系啦,虽然看不见,但是倒杯水还是没有问题的。

你说生日?的确,我都快忘了。生日当然要和家人一起过啊,但是亲人们都很忙的样子。我很久、很久没见到大伯了,听说精忠大哥一直在海境无法离开……嗯?有银燕大哥的消息了?太好了……对不起,我一时没控制住,我会忍住不哭的。爹亲、大伯他们都没有告诉我银燕大哥失踪的消息,是我无意听到了温皇先生和凤蝶姐姐的谈天,我一直很担心,又隐隐觉得银燕大哥会没事的,如今听说他真的没事,我真是太高兴了。他怎么样?有没有受伤?你说他现在和爹亲在一块儿?太好了,爹亲一定会把他带回来的。爹亲虽然从来没有表达过,但我知道他很关心银燕大哥。

你问我对银燕大哥的第一印象?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还不知道他是我的堂哥,只以大侠相称。当我知道自己身世的时候,银燕大哥也在场,在许多人对我横眉冷对的时候,他说:“她是我堂妹,谁敢说不好。”我紧张的心忽然就安定了下来,原来这就是家人的感觉,很温暖,很安心。

银燕大哥是个非常厉害的人啊,我不是单指他的功夫啦。黑白郎君曾说我空有一番好意,却无救人的能为。那银燕大哥就是善良和能为并存的人了,我很敬佩他。

银燕大哥给我的感觉?嗯……安心算吗?他一直很照顾我,遇到危险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站在我的面前保护我,虽然很安心,但我也担心会太依赖他。银燕大哥和爹亲一样,从来不让我参与任何可能会有危险的事,也从来没想让我变强。我知道他们是关心我,但我也会觉得受挫,想要变强,至少可以做到不成为他们的负累。

你问银燕大哥的缺点?这个我不好讲啦,而且银燕大哥在我心中是非常好的大哥,我并不觉得他有什么缺点。不过我曾听剑无极大哥称呼他为银……牛?啊……说出来觉得很不好意思。大概剑无极大哥觉得银燕大哥有时会冲动行事,霜姐姐也会因为这点很担心他。在我与银燕大哥一同出任务的时候,金池阿姨会在临走前嘱咐我:看好银燕,不要让他乱来。我会觉得奇怪,哪有让妹妹照看哥哥的道理?

大概是银燕大哥在我面前的时候,从来不情感用事吧。地门之战失利的时候,明明他也很难过,却要安慰伤心的我。哎,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很后悔。

听说银燕大哥酒量很不错,如果他能在我生日之前回来的话,想和银燕大哥一起喝酒试试呢。我已经十八岁啦。

 

嗯?你问我最喜欢哪个哥哥?

我很尊敬精忠大哥。作为家人,有这样的大哥是一件骄傲的事情,但也会担忧他的安危。用大伯的话讲,就是一则喜,一则忧吧?

我还没有和二堂哥见过面,但一定会见面的。因为我们是血亲啊。

相比另外两位堂哥,银燕大哥与我相处最久,因此我更了解银燕大哥一点,包括他的烦恼。哎,说起来,不知道霜姐姐什么时候会和银燕大哥和好?银燕大哥一定非常思念她。

 

茶很好喝吧?温皇先生真是好人,给了我这么好的茶叶。虽然失明了,但我一直有在练习术法,而且凤蝶姐姐很照顾我,和她在一起,我不觉得孤单。

要不要加点热水?

 

SideB

抱歉,因为受到地形影响,我只能在太阳落山之前现形,如果我忽然消失,还请你原谅。对了,我消失后,你要注意安全。

哦,原来你想问无心啊。我刚刚知道无心眼睛失明,我很心急,因为她最需要的镔铁在我手上,我却不知道该如何把它交给天地不容客前辈和黑白郎君,真是烦恼。话说回来,他们为什么要抢这块镔铁,不都是给无心小妹治伤用的吗?

我偏题了?哦,你说性格?无心她太善良,太单纯了,我很担心她会受到伤害。她甚至不肯伤害敌人。

你说她不够强?你误会了,无心一直都很努力,地门那一战,没有无心或许就无法成功。但我不需要她多努力。作为堂哥,保护好她是我的责任,我不希望史家人的身份给她造成任何压力,她只要做她自己就好。作为兄长,我也希望无心能平平安安,但我尊重无心她自己的选择。

比起大哥,我不算是个合格的哥哥,我会冲动行事。我只能做好最基本的,就是保护家人不受伤害。寻找古磷元晶的时候,我曾和无心在外露宿,无心睡着时,梦话里说了叔父和婶母。我想到,无心和我一样,小时候没能和父母生活在一起,这种孤单的感觉我很了解,所以我更要多照顾她一点。

你问我无心的变化?其实我觉得她本心并没有什么改变,如果你指的是外观上的变化,那是多亏了金池姨娘。在黑水城的时候,金池姨娘心疼无心太瘦小,除了食补以外,也让我带她锻炼身体,比如扎马步,一开始的时候她根本站不住,但还是会坚持,到后来就好多了。

如果她不是我的堂妹,那她会是我敬佩的人。冒着危险也要救出危难之人,这需要的可不仅是勇气。更何况,我的叔父和婶母都不是好相处的人,无心却能保持善良天性,实属不易。

我觉得你的表情有点怪,我说错什么了吗?

啊?妹夫?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这种事情。我相信无心看人的眼光。

无心的生日快到了,这些年来,我父亲、叔父、大哥,总是奔波于武林安危,很久没有坐下来好好吃顿饭了,如果我能从此地脱困的话……你问我打算送什么礼物?我不太懂无心这个年纪的女生喜欢什么,你说送一把武器给她怎么样?

你笑什么?我都说了我不太懂了。

话说回来,你能告诉我,伤害无心的那个人是谁吗?


评论(9)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エレフェ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