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レフェン

【旷野之息/剧情整理】日记+卓拉石碑+卡西尔诗歌

【一万年前的事情】
海拉鲁王国的历史是一部从远古时代开始,便接连蒙受盖侬这一灾厄入侵的历史…… 
每到那时,拥有勇者之魂的人就会和继承了女神之血的神圣公主一起为我们夺回和平,所以它也是一部不断重复着的历史…… 
随着时间的流逝,和盖侬的那些战斗最终也都变成了传说…… 
接下来我要和你述说的,就是1万年前左右的事情……

当时的海拉鲁是一个有着高度文明的国家,就连怪物也无法对其构成威胁。 
所以人们想靠着自己的技术力量来帮助勇者和公主,想建造出就算灾厄复活也必定能将其封印起来的东西。 
于是人们建造了四头需要人操纵的巨大怪兽, 
并称呼它们为神兽…… 
另外又建造了能以自主意识和敌人战斗的傀儡士兵,并将它们称之为守护者。 
而且从拥有特殊能力的人中选出了四名神兽的操纵者。 
就这样,对付盖侬的准备工作就完成了。

然后,在灾厄盖侬再次复活并袭击海拉鲁的时候,他们开始和勇者以及公主一同对抗盖侬。 
守护者身形虽小,却能运用自身的数量来保护勇者。 
神兽体型巨大,它的猛攻削弱了盖侬的力量。 
随后,手拿驱魔之剑的勇者给予盖侬致命一击…… 
继承了神圣之力的王族公主成功将它封印了起来。


【国王笔记】{位于图书馆暗格中}

今日破晓时分,女儿诞生于世。我遵从王族习俗,为其取名为塞尔达。
虽实怠于执笔,我仍打算借此机会,着手记下随笔,以此代替备忘录。
各地陆续传来古物出土之报告,占卜师的语言似乎一语成谶。
灾厄盖侬确实存于这片海拉鲁大地上,并非谣传或寓言之物。
虽说所有古物皆须彻底检查,仅巨大神兽便有四只……想必耗时费日。
我将古物之事告诉塞尔达,她便聚精会神,专注聆听……看来似有学者之气质。


王妃急逝。
此事过于突然,一时之间难有实感。
塞尔达无论于国葬,或与我独处之时,皆神情毅然,未曾见她落泪。
是否因为她一直反复受到教导,身位王族公主,便应勇敢坚强之故?
年仅六岁,便拥有如此优秀品行……
今后,我必须身代母职,将她养育成人。

我接获报告称塞尔达已自泉水处返回。
神圣封印之力似乎仍未出现任何征兆。
自其母离世已历一年又三个月,
或许她在精神方面,仍未恢复。
若无灾厄盖侬之复活预言,此时本无需焦急……
但以现状而言,实在无法漫长等待。
尽管这对塞尔达很是苛刻,我仍须命她于泉水处加紧修行。

又接获报告,塞尔达前往调查古物。
我传唤本人询问事情始末。
虽她辩称自己是用无须修行之日前往调查,我仍怒声斥责。
皆因她耽溺于模效学者才无法获得力量。
此般说教,我不知重复了多少次。
其实我也并非无法理解其心情。
身位导师的母亲未给予她任何教导便撒手人寰。
修行无典籍可参考,她在自学中反复盲目摸索,耗费了十年光阴却仍一无所获。
饱受部分王宫人士背地里闲言闲语,又遭唯一血脉相连的我严厉怒斥,她会一头钻进喜爱的古物研究实属无可厚非。
但身为王族之人,肩上之责非尽不可。

今早,我接获报告,塞尔达已前往智慧之泉。
这场修行对她而言,或许等同于最后的赌注。
于拉聂尔的修行若是失败,便再无其他地方了。
……倘若她返回时,力量仍未出现……
我不打算斥责她。而想与她好好谈谈。
我已令塞尔达修行了十年……
然而要让封印之力觉醒,或许尚存其他方法。
若从她喜好的古物及历史研究方面着手进行,
或许亦能寻得相关线索。
总之,现在我打算以父亲之身份,
等待女儿返回此城。


【塞尔达日记】{位于塞尔达房间,进门右侧书桌}
与英杰们会合后,我们一同前往调查古物。但在今天的挖掘中,没能获得重大成果。我们必须赶在灾厄复活之前,弄懂所有古物,并作好迎击的准备才行。假使占卜师的预言成真,剩下的时间应所剩无几才是……越是思考此事,不安的情绪便不断翻涌。今晚还是先休息吧。
补记:明天,他将在父王的指派下,上任成为我的随侍骑士……

为了调整神兽瓦·鲁达尼亚,我起身前往鼓隆城……一路上都感觉他的视线一直从身后传来,有如芒刺在背,令我疲惫不堪。打从第一次见面时,我便这么觉得,他真的非常寡言,完全不知道在想什么。所以才害我不禁多想……被驱魔之剑选上的他,究竟是怎么看待我的呢?我生为海拉鲁王族之女,却无法使用封印之力……他会不会瞧不起我呢?


今天我对他说了很过分的话。调查毫无成果,就在我为此消沉时,多次被我拒绝同行的他出现,我不禁大发脾气。但是他一副不明白我为何生气的样子。虽然对他很抱歉,但就是这一点令我很不爽。


今天的日记,我不知道该如何下笔。我无法很好地用文字来表述自己的心情。他救了我。他自依盖队的刀刃下保护了我。明明我对他一直如此冷淡,还任性地将怒火宣泄在他身上。明天,我想为至今的事向他道歉,然后和他……和林克,稍微聊一聊。


我渐渐能和林克说上一些话了。其实他是个大胃王,无论什么都吃得津津有味。我鼓起勇气问他,为什么平常都不讲话。林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但仍回答了我。他说自己总是受人注目,觉得自己得成为表率,于是便慢慢习惯不将感情表露在外。我以为像他这样天赋异禀之人不会有任何烦恼,原来并非如此。无论是谁,都有不为人知的烦恼……我光是面对自己就很累了,从来没察觉这件事。我想多和林克聊聊,多听听他的想法,然后,若能向他倾诉我的烦恼,该有多好。


父王严令我停止古物相关的研究,要我为了获取封印之力,专心修行。我既不甘心又觉得丢脸,什么话都说不出口,明明我自幼就一直……修行至今。
在开始修行的前一年,母后突然离开人世……我失去了母亲,同时也失去了导师。母后曾笑着对我说……“没问题的,塞尔达。你很快就办得到。”但我无法……无论试了多少次,无论过多久……明明封印之力应当寄宿在我身上才是……明天,我预定要与林克一同前往力量之泉修行。但我想,又会徒劳无功吧……一定是这样……


昨晚我做了一场梦……在黑暗覆盖之处,有位被光芒笼罩的女性盯着我看。
我的直觉告诉我……她并非人类。虽然不知她是精灵还是女神,但她实在很美丽。她的嘴唇在动,但是声音却传不进我耳里。若我拥有神圣之力,是否就听得见呢?还是说,那只不过是因我的烦恼而生的梦境呢?
……答案应当会自然出现才是……


今天,我满十七岁了。终于迎来能前往智慧之泉修行的日子。等林克来接我,我们便要一同前往拉聂尔山。其他的英杰们似乎也会陪同我们至山脚下。自那时起,我便未与父王碰过面……我们之间依然尴尬……晚点回到这里后,我打算去见见他……
……
其实,自从做了那场梦后,我便一直有种感觉。
但一无是处的公主所说的话,应该没人会信吧。
现在我感觉,胸口出现一阵无比强烈的骚动。


【塞尔达的研究录】{位于城堡研究室}

今天引见了希卡族的英帕。此刻开始,我将正式参与古物的研究。 英帕将普尔亚和洛贝利介绍给我认识,他们两位和英帕同样都是希卡族人。 明天我将和他们一同前往进行挖掘调查。为了操作勇导石,找出相关古物正是当务之急。我们从遗迹中挖出了可能用来操作 勇导石的石版状古物。那是块长方形物体,约是双手可拿的大小,上面雕满了希卡族的纹路。其材料不明,但可能跟座落于各地的神庙使用同一材质制成。在英帕的进言之下,决定由我来保管石头。但愿它能在之后的研究中派上用场。我们将挖出来的石版状古物命名为希卡之石。由于已出土的记录中,未有数据显示其名称, 因此采用了普尔亚提议的名字。既然是希卡族所制的石版状古物,那么就叫 希卡之石……总觉得名字取得有点随便…… 

我们成功复原了希卡之石的部分功能,并发现这块石版能够生成照片。它不像以往的照片,不需仰赖画家之手便能将目标原本的样子直接拍下来。至今我才对古代希卡族的高超技术深感震惊……我们推测希卡之石亦具有操纵勇导石的功能……还是加紧研究吧。

英杰们开始进行操纵神兽的训练。这样讲有点失礼,不过米法出人意料地学得很快; 达尔克尔只在一开始有些不得要领; 乌尔波扎和力巴尔跟神兽的契合度似乎也不错。面对灾厄,我们看见了一丝光明。洛贝利陆续将挖掘到的守护者 带回去,维修至可动作的状态。然而,我们尚未找到所有守护者。 根据记录,应该有更多数量及种类的守护者沉睡于海拉鲁城堡的地底。它们似乎存放于五根巨大石柱中……但无论我们怎么搜索城堡地底,都未找到石柱。恐怕是埋在相当深的位置吧。 那些石柱是否设计为, 要感应到灾厄盖侬的存在才会出现?我们在海拉鲁各地发现了无数古物……却研究不出进入其内部的方法。根据记录,那些古物是为了打败灾厄盖侬的勇者而建的设施,但关键的启动方式则不明。普尔亚推测,希卡之石可能就是启动设施的钥匙,我也赞成此看法……但那些设施全无反应。凡是对抗灾厄的手段, 我都希望事先准备万全……我不会放弃的。

我和普尔亚讨论了之前发现的复苏神庙。看来那座神庙确实是一座 具备治疗功能的医疗设施。此外,它似乎还具有一边进行治疗,一边让患者进入超长期间睡眠的功能。在一万年前对灾厄的战斗中,是否出现了需要使用那座古物进行治疗的重伤者呢……?目前我们无法将它调整至完全的启动状态,这点也十分令人不安。只能祈祷,届时就算灾厄盖侬复活,战况也不至严重到使用复苏神庙……

【米法的日记】

“如果你找到了我的日记,绝!对!不!许!读!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喊的。我是说,请别读。”

今天有海拉鲁国王的访问团 造访了卓拉领地。 
其中有个四岁左右的 海利亚人男孩……名为林克。 
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很有朝气、笑容可爱、 
却也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孩子。 
不过听大家一说,才知道林克非常善于使剑,已经陆续击败了许多大人。 
不过这孩子全身都是淤青,是野过头了吧? 
所以我为林克做了治疗。 
他似乎是第一次见到我的治愈之力, 
睁着圆溜溜的双眼抬头望向我,表情十分可爱。
在卓拉领地,挖掘出了神兽…… 其名为瓦·露塔。 
我在挖掘现场初次见到了露塔, 
它既圆又大,还有长长的鼻子,非常可爱…… 
听前来挖掘的希卡族说, 神兽似乎是由人所操纵。 
过去,竟然有人操纵过如此庞然大物…… 
今后会由谁来操纵这头神兽呢?
林克久违地前来拜访领地……但和孩提时代相比, 他的气质似乎改变了许多。 
他成为近卫骑士,佩戴驱魔之剑, 
不仅变得寡言,连过去的笑容也不见了。 
虽然我屡次问他“发生什么事了?” 
他却只是摇了摇头,沉默不语…… 
莫非是林克长得比我还高的缘故吗? 
总觉得他的视线越过我,一直望着远方……
海拉鲁王国的公主殿下前来拜访领地, 
并对我说:“你要成为操纵神兽之人。” 
据她所言,要迎击灾厄,需要我的力量…… 
听见这番话时,我下定了决心。 
若让灾厄盖侬复活,不知道这个领地与大家会变成什么样。 
如果这是我力所能及之事,那我要尽力而为。 
我想……我想守护大家。 
而且,神兽的存在似乎也是为了 
协助骑士对抗盖侬……为了协助林克……

 
今天林克久违地来到了领地, 我告诉他雷兽山的莱尼尔让大家困扰不已的事。 
听闻后,林克一言不发往山上走去, 我不假思索地追了上去。 
虽然林克打算只身前往, 我还是执意跟着他过去了。 
登至山麓时,突然出现了一群莱尼尔, 从背后向我袭来。 
正当我心想这下完了…… 
林克却迅速地从剑鞘拔出了驱魔之剑。 
林克轻松地击败了莱尼尔, 他的剑技既快又具有力道,而且流畅优美。 
眼前所发生的明明是场战斗, 我却为林克那美丽不已的动作深深沉迷…… 
他那听闻有人遇到困难便出手相助的温柔…… 
以及凌厉得令人吃惊的强韧剑技…… 
我…… 
对林克…… 
林克最后所展现的绝美剑技, 
似乎叫做回旋转? 
我要不要也用枪模仿看看呢……

今天父王终于认可了 
让我成为神兽操纵者一事。 
灾厄的威胁,对领地来说绝非旁人之事, 卓拉也应当尽自己所能尽之力才是。 
父王听我这么说,含着泪水嘱咐我务必平安回来, 
……我也几乎要落泪,沉默地点点头。 
塞恭直到最后,都一脸不悦地望着天花板, 慕兹力也在途中就离开了…… 
虽然对他们两人很过意不去, 但我还是想帮助林克。 
这么说来,铠甲的材料总算凑齐了, 差不多也该开始着手制作了……

今天在海拉鲁城堡举行了受封仪式。 
但是…… 
说实话,我几乎不记得仪式的过程…… 
毕竟之后发生了那么美好的事。 
这是我的第一次经验,胸口一直跳个不停, 
我想这一定能成为我一生的回忆吧。 
由衷地感激听取我愿望的公主殿下, 以及那时的达尔克尔先生…… 
可是,我听到了一个令我惊讶的传闻, 让这股喜悦的心情几乎烟消云散。 
林克似乎被选为公主殿下的护卫骑士……

 
为林克量身打造的铠甲终于完工了。 
林克这次似乎会来卓拉领地, 真的可以把这个交给他吗…… 
不过,久远以前,好像也曾有过 恋慕海拉鲁勇者的卓拉公主…… 
而且这次林克并非与公主殿下同行, 感觉应该能拨出时间…… 
对了…… 
傍晚时,和林克一起乘坐露塔吧。 
久远以前的卓拉公主啊…… 
请您赐予我勇气。


【力巴尔的日记】

“如果你找到了一本【Revail日记 Rito传说】,别相信上面的每一个字,那根本不是我写的。”

我在今天举办的弓术大会中,再次取得了优胜。
村中都在谈论我的连胜纪录。
不仅获得压倒性的成绩,还刷新了纪录。
我甚至被誉为利特族的骄傲,感觉还不坏。
村长询问我想要什么优胜奖励,于是我便回答,想要弓术训练场。
现在的我,需要能训练高低差的地点……
为了练成那门招数。

今天一整天都在进行弓技的训练。
俯冲后的上升,做得还不够漂亮。
明天也继续去训练场吧……
在那里我要不断精进,变得更强。
憧憬我的孩子们似乎也想来训练场……
让这里成为大家的修行场也不错吧。
明天就来试试我在意的那招吧。
那里的上升气流……若能随心所欲制造出来……

总觉得老听到一些充满硝烟味的传闻……
像是灾厄盖侬是否会复活之类的。
数年前,有一个名为梅德的古物出土,
曾蔚为话题的这个古物似乎就是用来与盖侬战斗。
据说海拉鲁王国正在寻找能操纵它的人。
但那东西……似乎不是任何人都能使用。
据说需要强大的神圣之力才能操纵神兽,
谁能操纵得了……即代表那人拥有强大的力量。
要是由我来操纵神兽并打败灾厄,
便能向世界展现我的力量……这主意倒也不坏呢。

海拉鲁的公主前来拜托我操纵神兽。
但一听详情,实在觉得荒唐至极。
神兽似乎是用作于灾厄战斗的掩护,
而战斗的主力则是某位海拉鲁的什么骑士。
真是荒谬,为什么我非得充当配角,辅助那家伙不可?
我正想当场拒绝时,海拉鲁的公主却开口了。
她说她想自灾厄的魔掌中守护栖息于这片大地,所有活着的生命……
我第一次见到能面无羞色说出这番话的人,
但公主一脸严肃认真,毫无半点虚情假意。
原以为海利亚人尽是一群只会考虑自己的家伙,
原来也有她这样的人啊。
念在公主这番话的份上,
我决定暂不回复她……

明天海拉鲁的公主就要来询问我的回复。
我打算接受这个任务。
还差一步,我就能完成这门招数了。
只要让大家把焦点放在这件事上……
任谁都会改观,认为该与灾厄战斗的,
并非那个什么骑士,而是我力巴尔才是。
我眼前已浮现了海拉鲁的国王和公主……
还有那骑士本人向我下跪请求的模样,说道
“利特的战士力巴尔大人,无论是操纵神兽
还是讨伐灾厄盖侬,全都拜托您了。”


我参加了海拉鲁城堡的受封仪式,
并得到了英杰的夸张称号。
要是光凭名字或称号就能变强,那就轻松了。
不过那条青色领巾,我倒是挺中意的。
那个寡言又不讨人喜欢的骑士,
今天也面无表情……不知道那家伙在想些什么。
那家伙功夫了得,确实一看就知道。
他儿时大胜成人骑士的传言,也的确不假吧。
但,还是敌不过我……
不可能有人跟得上那动作的。
啊,对了……得给招式取个名字才行。
……取什么好呢……力巴尔……飓风?

今天那名骑士也跟着因公拜访村庄的公主前来。
我趁公主与村长谈话时向他搭话,
但那家伙还是老样子,无聊透顶。
我向他展现了刚刚完成的大招,原名为力巴尔飓风——力巴尔的勇猛,但他毫无反应。
亏我在成功率还不高的时候硬是努力秀给他看……
我心想,难道这家伙其实什么都不懂吗?
于是我又试着对他挑衅,果然毫无反应。
实在太没劲了,我总觉得愚蠢至极,
便撤回梅德那里……那家伙到底搞什么啊?


从达尔克尔那里接到了联络,说是明天要送海拉鲁的公主前往拉聂尔。
听说一早就要送她至山麓,傍晚时再去迎接自山上归来的公主,还有那家伙。
为什么我非得配合这种麻烦事不可啊?
我心里这么想,脑海里却一下浮现了公主的脸。
她前来拜托我骑乘神兽时,也是出于无法达成使命的焦虑感,才如此拼命吧。
老实说,我不明白没有才能的人类心里的苦恼。
但那公主努力的模样……哎,我倒是不讨厌。
对了……虽然我不会去送别,但傍晚时,倒是可以飞个一趟去迎接她。
……说不定她身上那封印之力什么的,
到时已经觉醒了啊。


【达尔克尔的日记】

“我会写日志吗?如果你好奇的话,就去找找吧。

从今天开始,我决定写一种名叫日记的东西。 
好像只要趁还记得时,写下当天的事就行了。 
哎,鼓隆族每天都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 
把一些小小的不同写下来,倒也不坏吧。 
所以,今天的日记是……对了, 
死亡之山山顶的里脊岩,真是太美味了!

在山麓,和旅行中的海利亚人聊了一会。 
现在海拉鲁好像到处都在讨论灾厄盖侬的传闻。 
记得数年前,神兽什么的被挖出来时, 
死亡之山涌入了一大堆希卡族。 
听海利亚人说,那好像是用来对付灾厄盖侬的工具,而且需要有人操纵。 
那时候……鼓隆族的人都对它兴趣缺缺,觉得那只是不能吃的古物。 
一说到吃的,肚子就饿了啊…… 
今天的晚餐,就吃上等里脊岩吧!

今天在山顶附近寻找午餐要吃的岩石时, 
看见有人类在山腰遭到一群怪物袭击。 
因为那小子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我便决定下去帮帮他。 
但是没想到,那家伙使剑的技术可真了得! 
等我抵达时,怪物都被收拾得差不多了! 
这家伙真强,正当我心里如此佩服时…… 
突然有怪物从我身后砍来! 
……真没想到,我达尔克尔大人竟也有 
被海利亚小子搭救的一天。 
我对那小子的剑技看得入迷, 
那时的我,大概一脸呆滞吧……

海利亚小子名为林克。 
那家伙最喜欢吃东西了,素菜、水果、生物……就连不知能不能吃的东西,那家伙都会拿来料理然后吃掉。 
既然这样,我就把特级上等里脊岩让给了那小子。 
结果我后来问他,他好像也确实吃掉了。 
果然人类也是能吃岩石的啊。 
我达尔克尔大人和那家伙的共通点 
不光只有吃而已……总之就是很强。 
那家伙好像说他只要一集中精神, 
时间就仿佛停止了似的。 
我非常中意这家伙…… 
他是个能让我达尔克尔大人放心将背后 
托付给他,并且够格一起吃饭的男人。 
好!就让林克成为我的兄弟吧!

海拉鲁王国的公主来到鼓隆城, 
拜托我成为神兽操纵者,我接受了。 
我达尔克尔大人是不会拒绝他人请托的。 
公主也显得很高兴。 
神兽操纵者有四人……加上与盖侬交手的剑士一人……以及公主,同伴共有六人。 
听说无论种族或年龄都各不相同,不过我从现在就开始期待和他们一起吃饭了。 
首先是公主,我给了她特级上等肋眼岩, 
结果她很高兴地收下了。 
但总觉得她的笑容有点僵硬……

 
我成为了英杰。 
在受封仪式上还久违地见到了林克,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这么说来,之前我听说林克 
已经被钦定为公主的护卫骑士了。 
似乎是因为此前的考试,古代的傀儡士兵失控,不断射出光束…… 
兄弟用掉下来的锅盖将光束反弹回去, 
恰好命中士兵的要害,成功阻止了失控。 
他的活跃引起国王的注目,从而受到大举提拔! 
真不愧是我的兄弟。

我被任命为鲁达尼亚的操纵者。 
但我却无法像其他三人那样顺利操纵神兽。 
试着找林克讨论后,他把我硬是塞进神兽里, 
让我专心走了一整天。 
结果等我回过神来,发现鲁达尼亚就照着我的想法动作了。 
原来如此,难怪俗话说熟能生巧。 
兄弟会这么强,也是拜这份努力所赐吧。 
作为今天的谢礼,就招待他吃顶级上等西冷岩吧。

 
最近兄弟一直陪同公主进行古物研究。 
虽然好像很辛苦,但公主变得开朗多了,也变得更常说话了,所以也好吧。 
好像是因为兄弟有次和公主一起吃饭时, 
说出了自己的烦恼。 
公主听了他的烦恼后…… 
“和我一样呢……”似乎是这么说的。 
我想那两人一定是在吃东西的喜好上相同吧。 
话说,我最近了解到一件事…… 
只要写日记,肚子就会饿!


【乌尔波扎的日记】

“去找到我的日记交给塞尔达。里面有我和我的挚友,她的母亲的内容。”

有朋自远方来——
海拉鲁王国的王妃昨天造访了格鲁德小镇。 
王妃刚诞下爱女,似乎是为了让我尽快一睹其貌才不远万里而来。 
其爱女名为塞尔达。 
是个不时会浮现可爱笑容的孩子。 
貌似王妃,长大后应该会是一位美人吧…… 
王妃却说,比起美貌,更希望幸福能眷顾于她。 
那注视爱女的模样,看来似乎十分幸福。

自参加王妃的丧礼后,已过了一些时日,总算有心情写下这些了。 
事发太过突然,我至今仍无法置信。 
回想起与她的种种过往,如今依然强忍泪水。 
丧礼时,尚是年幼的塞尔达毅然向前,送别了亡逝的母亲…… 
塞尔达的身影看似坚强…… 
我却不禁担忧她是否太过勉强自己…… 
借着前往海拉鲁王国访问之机, 
待谒见国王后,与睽违一年的塞尔达重逢了。 
她说要前往泉水修行,我为此深感担忧, 
便征得国王的许可与她一同前往。 
她在难以忍受的寒冷中, 
日落之后也在泉水里持续祈祷…… 
我数度劝她放弃,她缺听不进耳里。 
无奈之下我只能硬将她从水中拉了出来。 
她十分虚弱地抬头看我, 
道出她无法完成身上重任的那份焦虑。 
历代公主都能完成之事,自己却无法做到…… 
塞尔达如此低语,我不假思索地抱紧她。

今天有位来自海拉鲁王国的使者造访, 
似乎是想拜托我成为神兽操纵者。 
虽然有人为此深感担忧,劝说族长不应该担任如此危险的角色……但我还是决意接受。 
灾厄的复活不仅是海拉鲁王国的问题,也攸关世界,与我格鲁德亦有密切关联。 
据说塞尔达很快就会来访格鲁德, 
询问我的正式回复…… 
我很期待与她会面。


我参加了海拉鲁城堡的受封仪式…… 
和命运与共的同伴们一起被任命为英杰。 
塞尔达、力巴尔、米法、以及林克, 
他们将是创造下一个时代的年轻人。 
我和达尔克尔打算给予他们支持…… 
不过,有件事让我有点在意。 
就是塞尔达对林克的态度…… 
我能想象得出其中的理由。 
林克似乎也被选为塞尔达的护卫, 
但愿他们能相处融洽……

今天林克来找我…… 
他说塞尔达利用男子禁入的规矩,将他甩开了。 
我传授一条秘策,让他得以进入小镇, 
他却未能找到塞尔达。 
我只得答应林克,若她来这里便联络他,然后先让他回去了。 
他和塞尔达在不同的意义上都有着笨拙之处。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两人真是天作之合。

今天和塞尔达一起在娜波力斯进行古物调查…… 
她很疲惫,待太阳落山后便陷入沉睡。 
我与林克联络后,他以惊人的速度出现在娜波力斯。 
或许是多管闲事,我将塞尔达的事告诉了林克。 
我能为他们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吧。 
接下来,只能靠那两人自己努力吧。

 
最近,塞尔达的笑容变多了,似乎也与林克愈发交好。 
希望这对那孩子的修行能带来好的影响…… 
但是,真的来得及吗? 
听闻各地的异变频发,怪物出没也愈加频繁。 
请再给塞尔达……给小公主多一点时间…… 
我还是静心祈祷吧。 
并非向神明,而是向那孩子的母亲…… 
向我的朋友祈祷。


【普尔亚的日记】
古代技术道具“抗老化”开发日记 
绝对不准偷看!by普尔亚

○月×日 
开始开发新道具“抗老化”。 
照规格组装应该就能发挥返老还童的效果。 
只要完成“抗老化”,让退役军人返老还童, 
便能增强海拉鲁军队的兵力。 
如此一来,当灾厄盖侬复活之际, 
应该能够成为强大的防卫力吧。 
除了军人外,也可望提升劳动力。 
希望这能用于和平用途上。

△月□日 
新道具“抗老化”的β版完成了。 
我立刻新增功能至自制的希卡之石。 
由于我自己就是受试者, 
所以请西蒙启动抗老化对着我照射。 
照射20秒之后,我全身感到倦怠及发热, 
实验因此中止。 
同时我还感到强烈的睡意,决定今天提早就寝, 
等明天再重新解析抗老化。

抗老化照射后的第二天。 
全身的倦怠感略有缓和。 
一照镜子发现我的头发竟长及地板, 
像水沟一样深的皱纹也近乎消失了。 
看来抗老化的组装没出差错, 
只不过返老还童的速度出乎意料。 
我叫醒西蒙,立刻进行全身检查。 
身高、体重、视力、血液、心电图和骨密度…… 
经过这里能进行的所有检查, 
结果得到50几岁希卡族女性的数值。 
所以一晚就成功年轻了70多岁? 
只希望明早醒来别变回胚胎就好。

抗老化照射后的第三天。 
我精神焕发地起床。 
已经有几十年没睡得这么熟了。 
我立刻照镜子检查, 
看到镜子里映照着自己年轻时的模样。 
根据西蒙的检查结果, 
数值皆显示为30岁前后的希卡族女性。 
30岁……是世界因大灾厄而崩坏后, 
我好不容易能够重新展开研究的时期。 
希卡感应器等道具类的扩充功能, 
也是在这时期开始研究的。 
完成这些道具的扩充功能时, 
我应该是已经80岁了吧。 
不管怎样,我都打算将这些成果 
托付给假以时日苏醒的天才剑士。 
我也深深期盼它们能够在讨伐 
吞噬塞尔达公主的灾厄……盖侬时派上用场。

抗老化照射后的第四天。 
起床后便进行例行的健康检查, 
各项数值皆显示为20岁左右的希卡族女性。 
外表当然跟100年前的我如出一辙, 
而那也正是发生大灾厄的时候。 
盖侬…… 
据说盖侬在漫长的一万年间毫无动静, 
难道它直到100年前才将累积的力量全释放了? 
无情的破坏和无尽的杀戮令人不忍忆起…… 
海拉鲁城堡、塞尔达公主……我们失去了一切。 
不……准确来说并非“一切”…… 
100年前,一名全身挫伤的青年被送来我这里。 
那位青年名叫林克。 
林克…… 
他是海拉鲁城堡史上最为年少的骑士, 
被破格提拔为塞尔达公主直属近卫骑士。 
但是没想到在灾厄盖侬面前, 
就连那名天才剑士也落得如此下场…… 
海拉鲁王族跟我们希卡族学者虽自古交恶, 
但大敌当前没有选择的余地。 
我带着塞尔达公主遗留的希卡之石, 
在战火中将天才剑士运至复苏神庙, 
并对他施以未经详细临床实验的 
复苏的睡眠处置。 
那就是当时的我所能做到的一切。

抗老化照射后的第五天。 
起床后,身上出现肉眼可见的红疹。 
分析成分之后……发现那只是青春痘。 
从健康检查的数值来看, 
我的体力和精神年龄似乎退化至15岁左右。 
话说回来,最近西蒙的眼神超下流的。 
他想干嘛?让人超不爽…… 
用什么血液检查当借口一直乱摸人家, 
那点检查我自己也会做啦…… 
不过往后的实验该怎么办呢? 
外头炉灶的蓝色火焰也变小了, 
只希望勇导石别跟着停止运作就好……

抗老化照射后的第六天。 
我继续返老还童, 
外观跟体力似乎回到6岁左右了。 
身高变矮没办法拿到高处的东西, 
真是超不方便的。 
话说正在复苏的睡眠的天才剑士 
何时才会醒来啊? 
要是他一直不醒来, 
希卡感应器之类的扩充功能就无用武之地啦。 
不过就算他凑巧醒过来, 
好像也不能保证他肯定会来到这里? 
我是很想去叫醒林克, 
但西蒙又靠不住…… 
6岁的身体实在有诸多不便, 
来开发让年龄增长的道具吧。

抗老化照射后的第七天。 
早上的健康检查数值跟昨天一样是6岁。 
返老还童的效果停下来了? 
另外,让年龄增长的道具 
“促老化”的β版姑且算是完成了♪ 
就规格上来说,可以逆转抗老化的效果, 
只要提高输出功率照射即可……应该啦。 
可是正当我要新增功能到自制的希卡之石时, 
勇导石竟然停止运作了! 
匆忙跑去外头的炉灶, 
这才发现蓝色火焰熄灭了! 
我叫西蒙去趟古代炉, 
但不是失败就是遇到下雨,一直没进展…… 
最后只好由我亲自出马了。 
不料被村里的女孩子看到,真是倒霉透顶…… 
这样下去,别说无法研究了, 
根本只能靠煤气灯艰难生活,怎么办……

◎月◇日 
想不到那个林克来了! 
足足隔了100年之久, 
如预料中,他失去了记忆…… 
复苏的睡眠…… 
果然该先确实完成临床实验的。 
不过多亏有林克 
帮忙重新启动勇导石, 
因此又能进行研究了。 
不愧是海拉鲁的天才剑士♪ 
我正打算趁此机会拜托他帮各种忙。


【洛贝利回忆录】
100年前…… 
灾厄盖侬吞噬了塞尔达公主。 
这事发生在Me和普尔亚女士 
带林克去复苏神庙沉眠的数天后。 
那么,Check it out! 
将英帕大人留在卡卡利科村, 
Me和普尔亚女士离开了卡卡利科村。 
如果一直留在卡卡利科村, 
导致We三个人一同遭灾厄盖侬灭口的话, 
就没人能将塞尔达公主的传言 
转告给将来苏醒的林克了…… 
总之结论就是: 
能转达的人多一个是一个。 
为此Me和普尔亚女士得与英帕大人分开…… 
离开卡卡利科村并活下来不可。 
幸好We发现哈特尔地区和阿卡莱地区 
积存了庞大的古代能源。 
只要搬到这附近,应该就能继续进行 
在海拉鲁城堡时封印灾厄盖侬的研究吧。 
根据和普尔亚女士猜拳的结果…… 
Me搬到了阿卡莱地区。

那就前往阿卡莱地区吧! 
……话虽如此,但Me得先送普尔亚女士 
到哈特尔地区积存古代能源的地方。 
因为普尔亚女士闹别扭说: 
“你想让一个弱女子独自旅行吗?” 
若她没那么任性,就是位秀丽端庄、 
头脑聪颖、身材姣好的完美女性了…… 
…… 
Me把她在海拉鲁城堡 
使用的勇导石放上推车, 
和英帕大人定下再会的约定后, 
便与普尔亚女士一起离开了卡卡利科村。

We从纳利夏高地南下,横渡谢拉湖, 
再经由克罗切利平原来到哈特诺堡垒。 
哈特诺堡垒…… 
那是林克力战大量守护者, 
最终体力不支倒下的地方。 
海拉鲁国王是看上林克的剑术实力, 
才让他成为塞尔达公主的贴身骑士。 
但面对数量众多的守护者, 
即使是天才剑士,想必也束手无策吧。 
真的很抱歉,林克…… 
Me神威守护者研究的第一把交椅…… 
应该在事情演变成这样前, 
将对付守护者的专用武器交给You才对…… 
……Me站在倒于哈特诺堡垒的 
几十台守护者亡骸前,心中如此想着。

就在Me暂时陷入感慨时…… 
走在前头的普尔亚女士 
早已走得不见身影。 
不过从这里到目的地哈特诺村, 
路途还算是比较安全。 
如果是受大灾厄波及程度较低的哈特诺村, 
靠她自己应该也没问题吧…… 
Me如此想着,便没追上去, 
就这么不发一语地和普尔亚女士分道扬镳。 
接着Me转身, 
走回了卡卡利科村。

好了,目送普尔亚女士之后…… 
(正确来说并没有目送就是。) 
这次轮到Me出发去阿卡莱地区了。 
抵达卡卡利科村后, 
Me将剩下的勇导石放上推车, 
换了个心情后便立刻动身往阿卡莱地区出发。 
离开村子,穿越杜艾斯岛群,行经三叉山道 
并穿过阿卡莱大桥后,便到了阿卡莱地区。 
放眼望去尽是满满红叶, 
翻越夏特岭,再朝奥尔龙盆地北方前进…… 
便是以“鸟不生蛋”闻名的阿卡莱地区了。 
幸好这一路上都没事。 
虽然途中曾数次受到守护者的袭击, 
但Me可是专家, 
要停止守护者运作, 
就跟吃饭一样简单。 
经过如此漫长的旅途,Me总算抵达阿卡莱灯塔, 
并将勇导石搬下推车。 
不愧是灯塔,没有比这里更适合 
监视怪物行动的地方了。 
Me决定往后就把这里当成据点。

 
Me独自开始进行研究。 
为了不知何时会苏醒的林克, 
Me展开了一场漫无止尽的古代兵装研究。 
从秋叶台地运回蓝色火焰, 
溶解材料并加以精炼,再生成古代装备。 
研究并非一蹴可几, 
Me每天重复着相同的作业。 
那时Me想到了一个好点子, 
就是将精炼材料转为自动化。 
灵机一动的Me, 
立刻开始改造勇导石。 
那是只要放入古代材料, 
就能精炼材料的超棒机器。 
机器的名字是Me的初恋对象…… 
小樱桃。 
Ho!!将材料交给小樱桃, 
就能换得古代兵装!这真是太棒了!

几年后,Me成功将勇导石改造成小樱桃的模样。 
但研究仍未结束。 
到了这地步,要是除了精炼材料外, 
还能生成古代兵装的话…… 
不就任谁都能 
轻松制作出古代兵装了吗? 
要是再顺便让小樱桃能开口说话, 
会不会变得更可爱呢? 
……一旦被怪欲望驱使就没完没了, 
Me因此多走了一段漫长的路。 
要自动生成古代兵装极为困难, 
Me白白耗了数十年的岁月。 
另外不知道是哪里设计出了错, 
话也说得怪怪的。 
于是,改造小樱桃的进展 
就这么暂时陷入停顿。

时光流逝,当Me岁数已过90岁时, 
一名年轻女性来到这里。 
女性的名字叫做洁琳。 
说是为了辅佐Me,奉英帕大人之命 
在普尔亚女士身边修行后,才派遣至此。 
她很有才能。 
不仅能毫无失误地从秋叶台地运回蓝色火焰, 
还能帮Me重新构筑小樱桃的设计图。 
再说,光是能只身从卡卡利科村 
跑来阿卡莱地区,就绝对不是什么等闲之辈。 
在跟洁琳一起生活的这段时光里, 
Me不知不觉便称洁琳为妻子了。

由洁琳亲手打造的小樱桃 
不仅能生成古代兵装,还能流畅地对话。 
小樱桃的对话内容已超越机器领域, 
跟真正的海利亚人相比也毫不逊色。 
只要说“Good morning”, 
就会回答“早上好,主人”。 
问道“那本书放哪里去了”, 
就会回答“书架的第几层,从右数第几本”。 
甚至还会开口要求 
“能让炉灶的火焰再大一点吗”。

 
每当它这么要求, 
Me就会去秋叶台地帮它取回蓝色火焰, 
不过也有人不喜欢我们之间的互动。 
那人就是我的妻子洁琳。 
每次看到Me和小樱桃的互动, 
妻子就会感到非常嫉妒。

虽然只是机器,但丈夫在眼前跟其他女人说话, 
身为妻子怎么可能有办法安心呢。 
听到洁琳哭着告诉Me这些, 
Me这才注意到她的感受。 
洁琳设计的小樱桃, 
伤害到洁琳自己了…… 
Me决定将聪明的小樱桃恢复成Me当初的设计, 
回到那个一口怪腔怪调的状态。 
而Me也亲手 
将小樱桃的记忆初始化。

 
另外Me一说“小樱桃”, 
就会惹妻子不高兴…… 
所以也禁止提到“小樱桃”, 
往后只能叫“希卡炉”。 
接着,几个月过去了…… 
We的孩子顺利诞生, 
是长得像妻子的小男孩。 
We将孩子命名为古拉内图, 
三个人与一台机器就这么在阿卡莱古代研究所中, 
享受着因塞尔达公主抑制灾厄盖侬才得来的 
和平假象……

 
大概在古拉内图3岁的时候, 
Me久违地收到普尔亚女士的来信。 
根据信中内容,她似乎已经完成了 
静止器等道具的强化研究。 
跟她在哈特诺堡垒分开后, 
We已经几十年没见了。 
从以前的信来看,卡卡利科村似乎 
也派遣了助手去协助普尔亚女士。 
这让Me回想起她信上“完全帮不上忙!”几个字的潦草笔迹。 
好了,Me也不能老是享受着和平, 
得继续进行古代兵装的研究才行。

古拉内图顺利地长大成人, 
现在是个比Me还高的优秀青年了。 
由于他已经能独自从秋叶台地运回蓝色火焰, 
Me便趁机建议他出去修行,顺道看看世界。 
虽说古拉内图本来就很独立, 
但他居然当天就出发,实在让Me吃了一惊。 
…… 
说到古拉内图的修行,让Me想起一事。 
在这件事的几天前,Me曾去信跟普尔亚女士商量, 
想让古拉内图到她身边去修行。 
但她的回信中却只写了一句 
“现在不准来!” 
不知道她是怎么了?

【帕雅的日记】
我奶奶说,100年前,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时刻,塞尔达公主和姑母们 
一起让某位剑士进入了长眠。 
而且我奶奶至今仍在 
等待着那位剑士的归来。 
为了海拉鲁……为了我奶奶, 
我也来祈祷吧。

 
虽然林克大人从长眠中苏醒了, 
但他却好像失去了记忆…… 
但即便如此,奶奶她也非常高兴。 
这或许是我第一次看到奶奶如此开心。

 
林克大人他英俊威武,仪表堂堂…… 
和我心中描绘的勇者一模一样。 
精致耸立的双耳,柔顺的金色鬓角, 
还有那没有丝毫凌乱的头发……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无法抑制内心的悸动。 
虽然我还是……不习惯和年轻男性相处, 
但现在终于能够正视林克大人的 
眼睛和他说话了。 
虽然还是觉得有点害羞…… 
但我的目光却始终无法从他身上移开。 
是因为他那双美丽的蓝眼睛吗? 
真是不可思议。

 
林克大人应该很喜欢塞尔达公主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觉得他们俩十分般配。 
我会永远祝福他们。 
可是,每次只要一这么想, 
我的心就像被揪住了一样,非常难受…… 
或许是我生病了吧。 
明天,我一定得去问奶奶拿点药才行……

我去问奶奶拿药的时候, 
奶奶就只是一个劲地冲着我笑。 
虽然我也问了博嘉多和多朗, 
但他们也只是一个劲地冲着我笑…… 
结果到了最后,我也没能拿到药…… 
奶奶告诉我了。 
看来我好像是恋爱了。 
就算这段感情没有结局, 
我也不会去强求些什么。 
他的幸福……大家的幸福, 
就是我的幸福。 
对于他,我心里充满了感激之情, 
因为正是他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才是爱情。


【玛琪·雅·璐菊日记】

母亲大人已羽化登天…… 
于是我自今日起,成为这座格鲁德小镇的族长。 
母亲大人升天成神, 
我明白此为一喜事, 
但仍希翼母亲大人能以原本之姿, 
而非神明之姿,常伴我左右。

 
自我成为族长后,镇上的人变得比从前更加温柔。 
但她们的目光,似乎比从前更加不安。 
母亲大人…… 
璐菊真的能成为像母亲大人那样的伟大族长吗……

理应沉睡于格鲁徳沙漠的 
神兽瓦·娜波力斯突然现身了。 
我从母亲大人那听闻 
它是守护格鲁德人之神明, 
至于是否确实如此…… 
明日我将前往调查。

我和帕特丽夏一同尝试接近娜波力斯。 
忽现惊人的沙尘暴与雷电! 
这些异相若牵连至镇上, 
便万事皆休…… 
就在我决定折返之时, 
帕特丽夏受到怪物惊吓, 
竟朝娜波力斯的方向行进…… 
我的记忆到此便中断了…… 
苏醒后,只见碧优拉一脸担心地看着我。

 
自从那次前去调查神兽后, 
碧优拉开始片刻不离我身边半步。 
就在此时,本国之宝遭人盗取。 
虽然碧优拉坚持此事该归咎于她, 
但归根结底…… 
还是因为我是个不成熟的族长…… 
虽然大家从未对我明言, 
始终在努力地寻找国宝, 
但她们肯定认为我是个无能的族长……

在士兵们的奋力搜索下, 
似乎发现了盗宝贼人的基地。 
但是贼人的身手非常高强, 
士兵似乎连基地都无法靠近。 
雷鸣头盔明明就近在眼前了…… 
母亲大人…… 
乌尔波扎大人…… 
请为我指引明路。

我的祈愿似乎成功传达了。 
有位自称英杰之人出现在我的面前, 
其名似乎叫林克。 
碧优拉起先对她十分警戒, 
但当他从贼人手中夺回本国之宝, 
又使娜波力斯安分下来后, 
如今似乎对他的力量深感信赖。 
连他身为沃伊一事 
似乎都忘得一干二净。 
……不,应该只是假装忘记而已。 
呵呵,没想到那顽固的碧优拉 
竟会对沃伊放下戒心啊……

那位沃伊又来了。他似乎希望我将雷鸣头盔借他一用。
我虽想直接借他,但那毕竟是本国之宝。
不能这么简单就交出去……
我便拜托他解决小镇居民的烦恼,不过这或许有点强人所难……
话说回来,在那位沃伊来之前,我每天都不断烦恼。
然而最近却每天都非常快乐。
真希望那天能与他在沙海象拉力赛上切磋一番……


【卓拉石碑】
——卓拉史 第一章——
永恒的卓拉领地 
卓拉大王多莱凡笔——
拉聂尔地区自古便拜充沛雨水之赐, 
为富含清澈水源之地。 
求水若渴的卓拉族于此地聚集生活, 
相传早在一万年以前就已形成小镇。 
因此地亦蕴含丰富矿石, 
住宅皆由石材建造,发展出独创的石造技术。 
落成后的整个领地建筑群融为一体, 
我等卓拉族的建造技术无不为人称道。 
这是石匠们代代相传的技术结晶, 
也是他们骄傲成就的体现。

 
——卓拉史 第二章——
与海拉鲁王国的牵绊 
卓拉大王多莱凡笔——
拉聂尔地区以十年为周期必降大雨。 
相传每逢大雨,卓拉河便会泛滥成灾, 
卓拉领地的小镇受重创,居民被冲走, 
灾情相当惨重。 
当时的卓拉大王向海拉鲁国王求援, 
建造东部的蓄水湖进行治水…… 
卓拉族的建筑设计加上海拉鲁人的机关技术, 
短短一年便将东部的蓄水湖建造完毕。 
自此之后,海拉鲁再也不曾发生水患。 
卓拉大王心存感激,向海拉鲁国王立下承诺, 
将管理蓄水湖水量,保护海拉鲁不受水患侵袭。 
……这是持续了一万年以上的盟约, 
东部的蓄水湖见证了我等与海拉鲁王国的羁绊。

 
——卓拉史 第三章——
卓拉铠甲的传说 
卓拉大王多莱凡笔——
相传古时卓拉领地有位不善征战的大王。 
虽然大王不谙武艺之道, 
王妃依旧深爱着这样的大王。 
某日,大王收到急报禀告称 
有一大群怪物正集结至杜·邦山脉。 
大王为了守护人民,决意出战, 
但王妃非常担心不善征战的大王。 
为祈祷大王出征平安无事, 
王妃将自身的鳞片缝在大王的铠甲上。 
卓拉一族在战争中占了优势, 
本以为能就此顺利结束战事,未料…… 
蜥蜴战士之将帅逮到瞬息破绽,挥刀直入, 
转眼之间,大王就被逼得走投无路。 
在蜥蜴战士举剑欲刺大王的瞬间, 
奇迹出现了。 
大王身上的一部分铠甲发出强烈光芒, 
眼睛受到刺激的蜥蜴战士顿时停下动作。 
大王并未错失此一良机,使出一记横砍, 
割断蜥蜴战士的喉咙。 
那是王妃缝制在大王铠甲上的鳞片…… 
女性特有的雪白鳞片反射夕阳,创造了奇迹。 
因为这段佳话,王族从此开始举行赠铠仪式, 
祈祷未来的夫婿一生平安。

 
——卓拉史 第四章——
光鳞之枪与英杰祭祀 
卓拉大王多莱凡笔——
吾与王妃喜获宝玉般怜人的爱女。 
吾等将王女命名为----米法。 
彼时,金属工匠罗司里为米法 
献上诞辰贺礼……即光鳞之枪。 
米法健康茁壮长大成人, 
已是接受王族骑士团指导的年纪。 
骑士团的众人都对王女疼爱有加…… 
尤其是士兵长塞恭,更将她视如己出。 
米法在塞恭的指导下,枪术愈发精进。 
伴随着光鳞之枪,日渐散发耀眼光彩。 
成为英杰的米法是卓拉一族的荣耀。 
但她却在大灾厄之日成了不归人。 
卓拉领地笼罩在悲叹之中, 
人人都思念着王女,终日以泪洗面。 
为使米法之魂安息, 
吾等欲将光鳞之枪沉入卓拉河之时…… 
宛如米法的魂魄显灵一般, 
光鳞之枪发出光芒,开始娓娓道来。 
光鳞之枪即我……光鳞之枪即米法…… 
所以,请大家拾起笑容……莫再流泪…… 
故卓拉族在大灾厄之日,即米法逝去之日, 
会装饰光鳞之枪以歌颂她的事迹。 
这就是英杰祭祀的起源。

 
——卓拉史第五章——
伟大的祖先露朵 
卓拉大王多莱凡笔——
相传古时……早于大灾厄发生之前, 
亦早于神兽瓦·露塔被建成之前…… 
卓拉王族有位公主,名为露朵。 
相传公主形貌昳丽又活泼可人, 
深受族的爱戴,侍奉卓拉的守护神。 
但彼时有位野心勃勃、妄想支配世界之人, 
卓拉领地也被他带来的灾祸所袭击。 
临危之际,露朵成为贤者并与海拉鲁王族的公主 
以及勇者一同挺身而出,对抗野心勃勃的敌人。 
露朵公主伟大的功绩不仅永存卓拉一族, 
亦在海拉鲁的历史上留下不可抹灭的一页。 
为对抗灾厄盖侬而打造的神兽瓦·露塔, 
正是后世为纪念露朵而仿其名讳命名。 
同为卓拉族的公主,吾女----米法 
被选为露塔之主或许也是命运的安排。

 
——卓拉史 第六章——
英杰米法与神兽瓦·露塔 
卓拉大王多莱凡笔——
得知卓拉领地内挖掘出神兽瓦·露塔, 
吾女——米法即刻动身造访了领地。 
据在场之人描述,文静的米法难掩激动, 
双眼亮光闪闪并入神地注视着露塔。 
王女像对待朋友一般跟神兽瓦·露塔说话, 
乃至日后受命操纵露塔,无不令人喜出望外。 
虽然老夫彼时同意让米法成为露塔之主, 
事后却是万般懊悔莫及,终日不断自责。 
经历了漫长的悔恨之日,老夫如今 
只能持续祈祷吾女的魂魄得以安息……

 
——卓拉史 第七章——
讨伐怪物莱尼尔尔之勇者记录 
卓拉大王多莱凡笔——
人民害怕栖息在雷兽山的魔兽, 
但有位海利亚人将其击退, 
让领地重新恢复和平…… 
此战中他身穿的卓拉头盔就 
安置在领地北方托托湖的拜殿。 
赞颂勇者林克的活跃表现。

 
——卓拉史 外传 其一——
多莱凡大王驱逐外敌 
这是卓拉领地的多莱凡大王 
继任王位约一百年时的佳话。 
一台迷失的守护者越过卓拉台地 
长驱直入闯至领地内部。 
那台守护者四处作乱, 
士兵们的长枪对它完全不起作用。 
临危之时,多莱凡大王不顾危险 
正面迎击守护者。 
大王以自身的怪力将守护者举起, 
将其扔至了谷底。 
守护者因为坠落的冲击损坏, 
不久便没了动静。 
卓拉人民赞扬大王的勇猛, 
从此对大王更加信赖与尊敬。 
多莱凡大王的额头至今仍留有伤痕, 
那就是当时所留下的勋章。


——卓拉史 外传 其二——
希多王子击退怪物 
某日,哈特诺海上出现一只巨大如山的 
八爪投石怪,渔民为此苦不堪言。 
希多王子不忍看见人民受苦, 
主动请缨击退八爪投石怪。 
但王子为了闪避八爪投石怪吐出的岩石, 
露出瞬息破绽,因而被其吸入体内。 
虽有不少强者前赴后继前来挑战, 
但从未有人被其吸入体内后还能生还。 
就在众人面露绝望之色时, 
八爪投石怪的巨大身躯开始扭曲,痛苦不已。 
下一秒钟,银鳞之枪的枪头 
从八爪投石怪的腹部刺出,闪耀银光。 
原来方才被吸入的王子, 
竟从怪物腹中以强劲腕力数度向外突刺。 
八爪投石怪难耐剧痛,只好将王子吐出, 
连滚带爬逃之夭夭。 
此乃传遍哈特诺海的希多王子英勇事迹---- 
八爪投石怪击退记。


——某位石匠的记录——
多莱凡大王亲自命我建造石碑, 
这是何等光荣之事! 
但要刻在石碑上的文字太多, 
无法完整收录在一座石碑上……该如何是好! 
虽然有人建议把文章内容缩短, 
但大王的御笔万万不容许任何篡改! 
因此我决定以章节来分段,制作成七座石碑。 
随机应变!加上灵活创意!真不愧是我! 
得到上天启示而增加石碑数量的我, 
还另行制作了赞颂希多王子和多莱凡大王的石碑! 
虽为我个人擅行,但二位的伟业本应流传后世! 
但这么一来就多了第八、第九座……数字不好看! 
因此,一直以来都希望自己的辉煌功绩 
也能让后人知晓的我,便建造了这第十座石碑! 
由于石碑数量增加,场地有限,因此建造位置 
有些零散……但都是小问题!圆满解决!


【诗人卡西尔老师轶事】{完成卡西尔神庙任务后于夜晚的利特村展望台}

我的老师是希卡族人,
亦是皇族的宫廷诗人。
皇族中有一位美丽的公主,
与我的老师年龄相当。
尽管我的老师知道这份倾慕是注定没有回报的,
他依然了坠入爱河。
但公主的眼中只有她的护卫,
她唯一的近卫骑士。
我的老师十分嫉妒……
他愤怒地说,这位骑士既不是贵族,也不是皇室成员。
随即灾厄降临。
我的老师相信会有英雄战胜灾厄。
他将此信念汇成一首歌。
这首歌便是我想要你听的。

#song

古代诸位勇者封印之灾厄,历经万年时光终在此苏醒。
海拉鲁近卫骑士挺身而出,身护公主祭司而力竭倒下。
倾慕骑士的公主祭司力量,得以释放并封灾厄于城中。
近卫骑士于复苏神庙疗伤,自悠悠漫长沉眠之中苏醒。
克服无以计数之诸多试练,恢复原有力量的那名骑士……
化为现实勇者再力抗灾厄,从魔爪之中夺回公主祭司。
勇者与公主祭司一同携手,让海拉鲁大地重现光明……


我的老师为了躲避灾厄,回到了他的家乡卡卡利科村。
在回去的路上,他亲眼目睹了公主的近卫骑士为了保护公主而牺牲。
他开始寻找在古时能封印灾厄的英雄诗歌。
以便在骑士归来之时,这些诗歌能被传达到他的耳中。
这样,公主便可获救……
这些就是我的老师最后传达给我的话。
那么……近卫骑士。你愿意接受我这位已故老师的诗歌吗?
我的老师经常谈起公主的美丽。我真希望能够见她一面,并为她献上能够点缀她美貌的诗歌……


评论(4)
热度(1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エレフェ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