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レフェン

【金光/恨心】通感

为何会在梦里见到他?

四周是从未见过的景象,蓝得发黑的天空,刺鼻的血腥味,脚下是湿黏的带血的泥土,黑白郎君站在尸山之顶,狂笑不止。

温皇听了她的描述后,摇着扇子想了好一会儿,和她说:“这大概是通感吧。”

“通感?”

“古已有之。据说,在人还没有发明文字之前,便是用意识来交流的。”

 

之后的几天,忆无心都梦到了黑白郎君。她看得见他,这让人欢喜。她和他讲话,他能听到;他受伤,她也能感受到疼。

“你还是老样子。”

“黑白郎君永远都是黑白郎君。”

“我这两年,跟着精忠大哥、银燕大哥他们学习了很多,你有察觉到我的功夫好点了吗?”

“没!”

“呃……好吧,你说的也没有错。”

一般对话只能进行到这一步。

 

黑白郎君觉得,忆无心拥有藏镜人那样的父亲,并且是个从年少时就开始历练的人,为何在武功和想法上,依旧像个幼稚的娃儿?实在蠢笨!

黑白郎君瞧不起弱者,也瞧不起她那一套善良论,然而为什么,在她乘人之危时,他没有一走了之;在她言语相激时,他没有杀了她;她舍命相救时,他没有赶走她?

这个答案,黑白郎君不是不清楚,或许只是不愿承认。他不杀忆无心的原因,便是至今为止,没有一个人像她一样敢与他正面辩驳是非,也没有人会像她这样去关心他的死活。

 

这次的通感有些不寻常。黑白郎君一身血污,半躺在尸堆一角。忆无心发现后,又怕又急,一脸泪水地问他怎么了,有没有哪里疼,两只手按住他淌血的创口,血从指缝中汨汨流出,将她那双弱小的手染得可怖。

被困在此地两年的黑白郎君,第一次觉得累了。他揽过她的脖子,用他那副伤痕累累的身躯抱紧了她。

这个举动来得意外,忆无心刚刚还被这位满身是血的大爷吓到六神无主,现在则是直接大脑卡机。这个男人的血,他的体温,一下子闯进她的世界,将背后尸山血海的血腥气全部隔绝了。

“黑……”

“别说话。”

忆无心很听话。她安静地想,黑白郎君一定是受伤沉重,太虚弱了,需要休息。于是,她抱住他,说:“你好好休息吧,我不会走。”

“哼……一个武功卑微的臭丫头而已。”

又来了,这个人,忆无心有点气。看在他受伤那么重的情况下,就不和他吵了。他身上的血腥味,闻着闻着就会习惯吧。

就这么想着,两个人双双沉入了安稳的睡眠之中。

 


次日,凤蝶来换药,开门一看,见无心还睡着,便静悄悄地关上门。

她有些宽心地想,无心这几日都没有睡好,今天不知道是怎么了。莫非是主人的药起了作用?不管怎么说,她睡觉的样子很安逸,这样就很好了。



===========================

又是强行发糖。通感的梗是来自最近看的《超感猎杀》(被砍了,悲伤)……我最近真的很闲=。=


评论(8)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エレフェン | Powered by LOFTER